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管理 >> 正文

学生就医及医疗费报销须知(新)

发布者:段萍 发表时间:2015-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安徽师范大学医院是一所集基础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医疗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校医院。医院设有两个分部,赭山校区医院位于东大门西侧,花津校区医院位于西南门南侧。校医院科室设置较为齐全,包括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等临床科室,以及B超、化验室等医技科室。

一、门诊时间

花津校区:上午8:30 -11:30,下午13:00 -17:00

赭山校区:上午8:00 -11:30,下午14:30 -17:30

二、就医管理

(一)普通门诊

学生因病就诊原则上在校医院或芜湖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假期或实习期间可在原户籍地或实习地就诊;其他原因异地就诊报销时需提供市级以上医院转诊证明,异地就诊医疗机构应为当地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

普通门诊医疗费在校内报销,每学期一次,时间另行通知。

(二)门诊慢性病或住院

门诊慢性病或住院需在本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异地就诊的需相关证明材料。

门诊慢性病或住院医疗费在芜湖市镜湖区医保中心报销。为方便学生,每月21、22日镜湖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在赭山、花津校区医院办理相关报销手续,如遇节假日,报销日期自动往后顺延至节假日后的第一、第二工作日。

三、报销医疗费需提供材料

(一)门诊慢性病与住院

1、门诊慢性病需提供门诊病历、检查及化验报告单;

住院需提供加盖住院部印章的出院小结、费用明细清单的原件及复印件;

2、医疗费用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本人有效银行卡账号复印件;

5、属于意外伤害事故住院的,需提供事故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的资料和其他证明(如学院证明等);

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二)普通门诊

1、门诊病历、检查及化验报告单;

2、医疗费用发票的原件;

3、本人有效农行卡账号复印件;

4、困难学生需出具学院证明;

5、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医院详情可登陆安徽师范大学医院网站查看。

网址:http://hospital1.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