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校医院党支部与芜湖市疾病控制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段萍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10月26日下午,校医院党支部与芜湖市疾病控制中心第三党支部在疾病控制中心会议室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校医院党支部和疾病控制中心第三支部支委及部分党员参加了座谈会,与学校卫生工作联系较为紧密的疾病控制中心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疾控中心副主任、纪检委书记杨康生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各自特点、结对共建需求等。根据双方单位性质和支部特点,就共建目标和共建内容,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载体,在党建学习、共建共防、疾病日宣传咨询、志愿者等活动方面进行探索和深入交流。按照座谈会商定,两个支部签订了《安徽师范大学校医院党支部、芜湖市疾病控制中心第三党支部结对共建之疾病防控宣传日活动方案》。下一步校医院党支部与疾控中心第三党支部将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共同制定结对共建详细方案。两个支部党员们依据方案将定期组织开展健康咨询、疾病防控、扶病帮困等形式多样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最后,大家达成了一致共识,通过结对共建平台,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特别是与市级对口部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能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各自优势,互补互动互帮共同做好学校传染性、常见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