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支部联学谋合力,共建提升促发展—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与医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编辑:陶琴 预审:段萍 终审:储倩发表时间:2023-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育人的强大力量,增强支部在服务保障师生及立德树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6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医院党支部与弋矶山医院健康管理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三个支部的近30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联学共建活动由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崔静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观看了二十大党章公开课视频短片《党章为什么增加“全过程人民民主”?》及《如何理解党章对党的奋斗目标作出的调整完善?》;医院党支部书记王政霖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部分内容,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崔静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内容;在“三问交流”环节,医院党支部刘茂盛老师和统计系教工支部的申广君教授分别结合各自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自身学习体会,就推动支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好学校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将来的学习打算做了深入的规划。弋矶山医院健康管理党支部为每位参会党员分发了保健手册,袁自宏主任做了题为“健康来自健康的生活方式”的知识讲座,用浅显生动的语言讲解了的“三高”问题的防治与保健,对大家比较关心健康问题作了面对面交流。



校医院院长和联系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党委委员陈树贤分别做了总结讲话,他们一致表示,此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是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全新探索,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学校履好职、尽好责,两位领导还就主题教育后续安排以及支部共建活动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今后将继续“手拉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交流,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新途径,以党建共建推进业务工作深度合作,助推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