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紧急健康提示!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病例,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健康风险提示如下:

1、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阜阳市颍上县;从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阜阳市颍上县回(返)芜人员,应提前1天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行程;10月25日以来从上述三地已回(返)芜人员须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2、请广大市民关注天津市、上海市和阜阳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10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上海市中风险地区和阜阳市病例相关活动地区旅行居住史人员以及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3、请广大市民继续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自我防护要求,出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加强个人防护。

4、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后附我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名单),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