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1-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1〕18号)文件精神,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持续绷紧思想之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行动起来、紧张起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立即激活校园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从速从严筑牢疫情防线。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控字为要、一控到底,注重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上级、属地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师生健康平安。(责任单位: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

二、全面排查重点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对在芜、在校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南京市和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张家界来(回)皖特别是观看7月22日魅力湘西演出等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排查。校防控办统筹对接市、区卫生健康部门,人事处牵头教职工排查,学生处牵头本科生排查,研究生院牵头硕士生、博士生排查,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留学生排查,总务处负责食堂、基建、维修、物业等来校务工人员排查,资产经营公司负责校内商户、接待服务中心等人员排查,皖江学院、三附负责本单位师生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校防控办及所在社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及时、规范处置。严禁出现漏报、瞒报以及不按照要求执行防控措施的行为。(责任单位:防控办、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总务处、资产经营公司、皖江学院、三附、各院级党组织)

三、严格落实防控举措。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分级分类防控和科学精准防控要求,紧盯校园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加强暑期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严格校园假期管理,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校,严格落实校外人员进校申请审批制度。严把“校门关”,落实进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制度。暂停大型会议、活动,从严控制校园聚集性活动,全面细致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责任单位:防控办、总务处、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医院,各学院、各部门)

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把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积极配合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加大师生疫苗接种正面宣传,做好沟通告知,确保师生接种知情权,组织符合条件的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要提前做好卫生健康部门对接,接种风险研判,加强舆情监测,防止将疫苗接种简单化、一刀切,严防因疫苗接种引发的负面舆情。(责任单位:防控办、校医院、宣传部、校团委、各院级党组织)

五、加强假期人员管理。教育引导师生主动遵守属地防控规定,重点关注仍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落实“四早”措施,提醒学生和教职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积极配合流调排查、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措施。

师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在校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返校。在芜教师非必须不离芜,在校学生非必须不出校。确需外出的师生,教师省内出行由院级党组织审批后报人事处备案,省外出行由院级党组织提出初步意见,防控办会同人事处审批;学生省内出行由学院审批后报学生处、研究生院备案,省外出行由学院提出初步意见,防控办会同学生处、研究生院审批;留学生省内出行由国际教育学院审批,省外出行由防控办会同国际教育学院审批。教师返芜后要立即向社区(村)以及院级党组织报告,并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当前在校学生因特殊原因离芜经同意返校,到芜后第一时间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进校。师生返芜、返校后,院级党组织要安排专人做好健康监测。各社会企业负责人必须全日制在岗、在位、在状态,认真做好本单位务工人员体温检测、安康码核验、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各社会企业要相对固定用工,如因工作需要使用散工、突击工和其他地区来芜务工人员,必须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掌握其健康状况以及近14天行程等信息,经防控办会同相关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园。秋季开学前,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以及上级要求,及时告知相关防控要求。(责任单位:防控办、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总务处、资产经营公司、皖江学院、三附、各院级党组织)

六、做好开学工作准备。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准备和保障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系统联动、群防群控,细化目标任务,研究工作举措,积极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有序组织师生平安返校。教职员工需距离开学14天之前返皖,并且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对当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不符合防控要求的不得擅自返校。秋季学期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责任单位:防控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皖江学院、三附、各院级党组织)

七、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最直接举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以赴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责任单位:防控办、各院级党组织、纪委办公室、宣传部)

特此通知。

                                             安徽师范大学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