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皮肤健康管理进校园————知己知彼 科学战痘

发布者:段萍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普及皮肤管理的基本知识,让大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正确护肤、科学护肤,3月20日下午,校医院邀请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成戎医生,在安徽师范大学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里举办了一场以“科学战痘——和大学生谈皮肤管理”为主题的大学生皮肤健康管理的讲座。

说起皮肤健康,困扰着绝大多数同学的皮肤问题就是痘痘无疑了,在校大学生是痤疮感染的高发人群,举办这次讲座的目的,就是希望借此机会来解决同学们在祛痘方面的困惑和忧虑,让广大学生群体了解如何进行科学、有效的皮肤管理。

首先,成戎医生对痤疮进行了简要的概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寻常痤疮的病因及发病机制,并用图片展现了由于不同的病因所表现出来的不同症状及痤疮的临床表现以及常见的治疗方法。

成医生分析道,痤疮普遍存在于大学生群体中,80%以上的青少年人群都会患病,除损容外,痤疮还可能会给患者带来不同程度的心理困扰。成医生建议同学们要从心理上正确认识痤疮问题,摆正心态,学习并掌握基本的皮肤管理知识,寻求科学的途径进行治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学习了许多祛痘的小技巧,也明白了当面临痘痘的挑战时,寻求医生的帮助是最省时省力的,也是最科学、有效的方法。本次讲座推广了正确护肤、科学护肤的方法,大大普及了皮肤管理的相关知识,消除了同学们长期以来关于如何祛痘的困惑,为广大学生群体如何科学祛痘指明了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