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大学生性道德专题教育

发布者:段萍 发表时间:2019-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健康素养,增强大学生性道德健康意识,4月19日晚,校医院特邀安徽省教学名师、省级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平,送健康进学院,为物电学院18级新生带来一场题为《和青年大学生谈“恋爱”》大学生性道德教育讲座。

“这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这是一个亲情涌动的季节,这是一个友情澎湃的日子,这是一个爱情激荡的时刻……”赵老师用热情洋溢的朗诵开场。他从“食色性也”到“道,所行道也”,通过严密的逻辑论述了性爱道德呵护“幸福”,指出性爱道德约束下的性与爱,才会是一首优美的诗,一幅迷人的画,一首醉人的歌,一杯甘美的琼浆,一段人生旅途上的美好时光。赵老师和同学们探讨性爱道德的价值与意义,即“忠诚贞洁,责任担当”。他强调,作为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念,做到“愿意承担责任”和“有能力承担责任”。恋爱时要相互尊重,彼此选择,失恋了要学会宽容,进而去寻找自己真正的另一半,真正做到“恋爱有爱情的甜蜜,不恋有自由的洒脱,不因寂寞而错恋,更不因错恋而终生寂寞。”报告会现场互动频繁,掌声雷动,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表示,“赵老师的讲座,金玉良言间道出爱情本质,激情澎湃中讲述人生之爱,自己收获很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性道德教育对大学生成长与生活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学生性道德健康意识,加深了对恋爱道德和恋爱性心理教育的理解与认识,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健康教育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全面开展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生活方式、可干预危险因素的健康教育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防灾减灾等健康教育,通过知识的传授与行为的促进,传播健康知识技能,促进大学生健康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据悉,校医院将继续开展“健康教育进学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