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提精神·长技能·塑形象·展风采——校医院主办驻芜部分高校护士礼仪风采展示比赛

发布者:陶琴 发表时间:2019-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五月鲜花绽放,欣欣向荣,五月阳光灿烂,绚丽多姿。5月8日下午,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校医院在花津校区医院三楼主办驻芜部分高校护士礼仪风采展示比赛。安徽师范大学医院代表队、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医院代表队、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医院代表队共三支代表队共参加比赛。校医院唐俊生院长、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处张乃忠副处长及三个参赛医院的负责人及部分科室的医务人员到场观摩了比赛。

随着现代护理模式的转变,护士不仅需要有扎实的护理知识和良好的护理技能等专业素质,同时必须具备专业的职业形象和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护理礼仪对于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优化护士整体形象有重要影响,尤其是高校医院的护士,更是肩负着“服务育人”的职责。校医院主办“美在礼仪 爱在护理”护士礼仪风采展示比赛,以缅怀南丁格尔,学习南丁格尔精神,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同时创造同台竞技的机会让高校医院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参赛选手们表情从容,微笑甜美,身着整洁护士服、头戴别致护士帽,“白衣天使”们步履轻盈、体态优美地上台展示端庄的站姿、优雅的坐姿、稳健的行姿、典雅的蹲姿,推治疗车、端治疗盘、持病历夹,一举一动都展示了选手们良好的职业素养,娴熟的职业技能。

经过激烈的角逐,安徽师范大学医院代表队的全丹、唐雅佩,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吴璇,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黄羽,荣获一等奖,安徽师范大学医院代表队的李忠菊、茆芸,严萍,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张琴琴,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钟珍珍,荣获二等奖。整个比赛活动过程充满了热烈和隆重的气氛,在场的参加单位领导分别给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恋。5.12护士节护理礼仪风采大赛暨表彰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护士礼仪风采展示比赛,是四月份护士礼仪培训的延伸,旨在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长护理技术水平,树立优质服务意识,提精神,长技能,塑形象,展风采,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以赛带学”,提升全院医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展示校医院良好的服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