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送健康进学院活动

发布者:段萍 发表时间:2019-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进一步加强高校健康素养普及,提高大学生健康素养水平,倡导良好的生活方式,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5月22日下午,校医院邀请芜湖市疾病控制中心李喆医师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为数统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关于健康素养的精彩讲座。

通宵打游戏、深夜撸串、不吃早饭、很少锻炼、与舍友关系紧张、经常感觉心累……种种现象在大学生中并不鲜见,怎样才能收获健康充实的校园生活?李喆医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健康”一词的定义,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而影响人类健康的因素中,生活方式因素占有60%的比重,而生活方式是可以改善的,针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健康问题,李医师指出,越来越多大学生存在睡眠不足,膳食不够合理、喜欢吃外卖和垃圾食品、不按时吃饭,久坐不动、不爱运动,用眼不注意、近视情况严重等生活方式问题,李喆医师建议大学生遵循“健康四大基石”的黄金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他还提醒大学生要多关注自身健康情况,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李喆医师用丰富鲜活的案例,幽默诙谐的话语、富有激情的讲解深深地感染了会场的每一位学生。他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学生对健康素养的认知,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还树立了正确的健康理念,更明白了预防胜于治疗的道理。

校医院举办大学生健康教育进学院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健康素养知识专题讲座,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形成正确的健康观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通过传递健康理念,传承健康文化,传播健康信息,引导健康生活,让“师生健康、中国健康”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