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创无烟校园 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陶琴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5月31日第32个“世界无烟日”,校医院联合大学生保健协会、爱心保健志愿服务团队、新雷锋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志愿服务团队等学生社团组织在花津校区一食堂广场开展“创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现场宣传活动和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戒烟宣传、健康咨询点,放置了“快乐健康生活,远离烟草诱惑”宣传展牌,通过无烟倡议签名活动、发放禁烟宣传页和小礼品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深入宣传烟草危害等知识。现场的医务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吸烟是所有慢性病共同的危险因素。校园控烟志愿者向来往行人发放控烟宣传折页,介绍吸烟危害,鼓励师生向周边的吸烟人群说“不”。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签上自己名字,郑重承诺拒绝烟草,表达自己愿意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无烟环境出一份力,坚决抵制吸烟,营造健康校园环境的决心。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将更加爱惜自己身体,远离烟草,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 “这次的活动让我深受教育,吸烟可谓是害人害己。只有更多的人了解了吸烟的危害,才会有更多的人选择拒绝烟草,珍爱生命”,活动现场汪同学如是说。

此次无烟日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增强了摒弃吸烟陋习,崇尚健康生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号召大学生们从我做起,自觉远离香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努力营造“无烟校园、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