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者:陶琴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力度,送健康教育进学院,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2019年6月24日晚7时,校医院邀请芜湖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彭伟医生为经管学院大学生开展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讲座。
    彭伟医生就“结核病的基本常识”“学校的结核病疫情及特点”“学校如何做好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结核病是如何传染的”“怎样防治结核病”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彭医师指出,学校应主要从及时发现肺结核病人并控制传染源、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和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积极开展预防。他强调,结核病可防可治、不可怕,如果同学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确诊为肺结核患者,应主动告知学校,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随后,彭医师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结核病防控的一些问题。  
    举办防控结核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的防病控病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习惯,提高同学们的结核病防控意识,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