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保健协会成功申请2019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

发布者:陶琴 发表时间:2019-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大学生保健协会 王和磊)近日,2019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名单公布,我校大学生保健协会的同伴教育系列活动项目申请成功,获得5000元的项目经费资助。

据悉,大学生保健协会在2016-2019年期间已连续4年成功申请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协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挂靠于生命科学学院,在芜湖市疾控中心、镜湖区疾控中心、校团委、校医院、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普及保健知识,提高身心素质”为宗旨,连续18年积极开展防艾知识宣传普及和艾防同伴关爱教育系列活动,始终坚守活跃在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的第一线。目前协会以同伴教育为载体,不断壮大防艾队伍,在市区两级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先后培养了 2000多名优秀的艾滋病同伴教育骨干,发展了大批的艾滋病宣传员,涵盖全校各个学院。同伴教育员在艾滋病知识宣教活动过程中,不仅锻炼了社会实践、语言表达、交流沟通等多方面的能力,更提高了参与公益的热情和投身公益的志愿服务精神。同伴教育系列活动涉及面广,协会依托宣传、骨干、课堂、实践四个平台,通过开展防艾知识竞赛、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校园行、艾滋病日主题晚会、专家防艾知识讲座、防艾趣味接力赛、防艾暑期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艾滋病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在学校及周边地区内形成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正视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协会多年的坚守和努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也获得了一系列荣誉。2012年协会获安徽省“优秀社团”荣誉称号,连续10年获校“优秀社团”荣誉称号;2013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入选“感动师大”十佳事迹;2015年“同伴教育系列活动”获得首批“本科生素质拓展精品项目”;2016年“高校艾滋病与性病防治健康宣传教育”荣获安徽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2016年协会被评为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联合主办单位2018年协会荣获芜湖市“最具人气社团”,协会现任会长2016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凡定刚荣获校第五届“爱暖师大”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协会开展的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得到了省市区等各级疾控中心专家的高度肯定,受到中国青年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安徽教育网等众多媒体关注报道,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校医院长期致力于高校防艾工作,带领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让艾滋病远离大学生,远离青年,让爱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