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关注健康,关爱新生——我校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体检工作

发布者:陶琴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2019级新生健康状况,校医院近期顺利完成了对8659名入学新生进行健康体检的工作。校医院于暑假期间即多次与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做好沟通与协调,对体检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开学初就人员分工,体检设备调试,体检试剂采购,体检环境优化等进行了详细安排;体检过程中,委派专人与各学院进行联系与对接,从而确保了体检工作高效安全有序。
   每天早晨6:20,新生们早早排好队,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文明有序进行参检。护士姐姐们“一针见血”的高超技艺让学生们连连称赞,现场负责保健的医师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出现异常状况的新生身边,及时进行安抚护理,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们感受到校医院浓浓的人文关怀。校医院对发现体检有异常情况的学生,及时与学生本人及辅导员沟通,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做到关口前移,为“幸福师大”、“健康师大”助力护航。
   拥有健康身体是保证同学们学业完成和生活幸福的必要前提。新生入学体检,对于了解新生身体健康状况、加强校园传染病防控、构建健康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体检结束后校医院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健康能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