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有温度 有旗帜 有力量—安徽师范大学保健协会荣获“十佳社团”称号

发布者:陶琴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宣传典型,调动学校学生社团服务学生成长、繁荣校园文化的积极性、创造性,2019116日,学校开展2018-2019学年“十佳社团”“优秀社团”评比工作。大学生保健协会经过激烈地角逐,保健协会荣获“十佳社团”称号。
   
大学生保健协会会长伊然通过演讲、PPT的形式,展示了这一年来大学生保健协会的社团概况、特色文化、精彩活动、社团精神等方面的成果,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面展现了大学生保健协会的风采。大学生保健协会会长伊然的汇报分别从社团文化、组织建设、活动建设、制度建设以及未来建设五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保协的高校防艾同伴员教育系列活动、高校性道德健康教育活动、结核病系列活动等特色活动以及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有温度、有旗帜、有力量的保协。
   
大学生保健协会是成立于200111月,现有在校会员约2000人,宗旨为普及保健知识,提高身心健康的志愿公益性社团。保健协会的方向是积极开展各项健康知识宣传、防艾同伴教育、性道德教育及结核病知识普及。协会挂靠生命科学学院,在花津学院设立分会,现由段萍(安徽师范大学医院副院长),李晋(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任指导老师,由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镜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安徽师范大学医院任指导单位。大学生保健协会在2019年安徽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2019年度“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中等多项活动中获奖。保健协会主持开展的高校防艾同伴教育系列活动,高校性道德健康教育活动,预防结核病志愿活动等品牌活动 在宣传中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校医院自从大学生保健协会成立起,就指导协会开展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依托大学生保健协会,以同伴教育为载体,全年以同伴教育系列活动、通过121主题宣传活动、性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活动、防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校园健康教育,着力培养大学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身心素质,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