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12.1爱与艾相连”主题文艺晚会宣传防艾知识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何馗馗 李锦粤 虞依婷)为营造预防艾滋病和健康宣传教育浓厚氛围,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切实提高青年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能力,1130日晚,花津校区大礼堂济济一堂、灯火璀璨,安徽师范大学“12.1爱与艾相连”主题文艺晚会盛装上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芜湖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地病办主任王学斌,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程周详以及学校机关职能部门、主办单位、兄弟高校领导师生代表800余人参与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在晚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健康校园”建设,构建了“1234”健康保障工作体系,秉承“1个理念”,即“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以人为本,健康第一”;整合校内和校外“2种力量”;落实健康教育进课堂、进宿舍、进社团“3进”工作;搭建宣传平台、骨干平台、课堂平台、实践平台“四个健康促进平台”。针对艾滋病防治,学校印发了《关于加强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广泛动员,持久深入地开展防艾宣传教育,获得中国性病艾滋病中心高校防艾基金资助,防艾宣传活动也成为学校一项品牌活动,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筑起防御艾滋病的坚固长城,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芜湖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地病办主任王学斌对我校防艾工作的做法和显著成效高度赞誉。

乐队演唱《你是我的阳光》,动感的节奏,激情的演唱,率先点燃了现场的人气;街舞《舞动青春》,活力四射,舞姿热辣,充分展现了青春的风采;舞蹈《拥抱》,以“给艾滋病人一个拥抱”为主题,呼吁对艾滋病人“0歧视”、多关爱;黄梅戏《互表身世》,唱腔绵软、柔美、细腻、婉转,尽展安徽地方戏曲的文化魅力;配音秀《为艾发声》,表演者为防艾宣传片配音,呼吁师生强化防艾意识;舞蹈《追梦人》,以简洁清晰的现当代风格舞蹈叙事呈现了师大人奋勇拼搏、追逐梦想的精神特质;二重唱《仙境之桥》,是作者为缅甸北部进行一个社会卫生艾滋病的教育项目而作,乐风清新,温暖人心;禁毒剧《风信子》,呼吁远离毒品、传播禁毒思想;舞蹈《傲雪梅》,将梅花冷艳、缕缕幽芳、不畏严寒的精神品质展现的淋漓尽致;手语《感恩的心》,表达感恩,呼唤感恩,感动全场。

安徽师范大学“12.1爱与艾相连”主题文艺晚会由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弋江区、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安徽师范大学医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承办,大学生保健协会协办。旨在用大学生喜爱的形式宣传了艾滋病的防范知识,增强了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和防艾意识,激发了争做防艾志愿宣传的热情。

 

000.JPG

IMG_0315.JPG

00.JPG01.JPG

02.JPG03.JPG

04.JPG05.JPG

06.JPG07.JPG

08.JPG0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