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一线行动|筑牢公寓防疫墙 当好学生守护人 安徽师范大学开展学生公寓消毒防疫工作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在安徽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要求下,安徽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联合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医院、物业公司、各学院等多个部门单位对2个校区7300余间宿舍进行为期4天的全面消毒工作。

行动开始前,后勤管理处根据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消毒工作总体方案制定了《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公寓消毒防疫操作细则》。在校医院的指导下,在消毒液配备、消毒器械使用、消毒区域分配等方面对消毒作业人员作了具体指导和要求。学生宿舍内部消毒以化学消毒与自然通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对空气和地面喷洒外,还对卫生间和阳台进行立体喷洒。各学院指派辅导员协助物业人员做好开关宿舍门窗、消毒验收和消毒记录工作,确保学生财物安全。

据悉,此次消毒作业主要包括学生宿舍内部、公共空间和配套设施三个部分。宿舍内部消毒完成后,消毒作业人员会将入口及楼内廊道、楼梯(含楼梯间),公共卫生间等配套用房(不含强电间),物业值班室,楼外自墙角延伸1米等宿舍楼公共区域和云打印机、洗衣机、公共浴室等各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进行集中性消杀,全力确保学生宿舍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好、做实,为学生开学返校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