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 杨穆龙)6月1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学校迎接学生返校各岗位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全部就位、做足准备,静待学子归来。“经冬历春重逢日,前波后浪追梦时,欢迎回家!”……暖心的标语、亲切的问候,让校园充满温馨与热烈的气氛。

上午七点,第二批返校学生开始陆续进校,学校分别在花津校区西大门、西南门和赭山校区东大门处划分区域,设立学生返校专用通道,严格执行返校程序。返校现场,在工作人员和教职工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排队、配合查验,依次刷安康码、“今日校园”扫描签到,经过热成像智能温测系统测温合格后有序进入校园。

第二批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继续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每日考勤和体温三测制度,食堂实行分时、分区、分批错峰就餐,浴室分时段、分批次开放,进入浴室前需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各学院将精心组织继续上好“返校第一课”,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学校始终坚持“不符合条件不返校”“非必须不返校”“返校应检尽检”原则,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学生分批、错峰安全返校,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二批学生返校前,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并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调研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疫情防控以及学生学习、住宿、就餐等情况,及时总结首批学生返校经验,查找不足、细化措施,为后续批次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