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反响热烈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习近平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校师生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感想体会。

校领导胡朝荣、蒋家平、彭凤莲、周新发在学校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各学院组织了师生集中收看。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我们要向英雄致敬,学习他们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和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方双虎教授表示: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通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抗击疫情所形成的“抗疫精神”已经成为了中华五千年文明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引导学生发扬这种“抗疫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赵冰表示: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深感受到了一种震撼: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凸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也展现了我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和担当。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承担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如何从这场抗疫斗争中发掘思想政治教育的素材、用好抗疫斗争的鲜活案例,并从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在教育教学中的努力方向。

生态与环境学院教师疏义林表示:看完表彰大会感受颇深,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刘正印说“作为医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永恒的信念,守护健康、守护生命是我们终生的职责。我为自己能够挽救生命而欣慰,为能够报效祖国而自豪!”疫情期间我有幸参与到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验室的检验检测工作,在工作中,我看到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奋不顾身奔赴防控和救治第一线。这种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永远不会忘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不会忘记武汉这里英雄的人民!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我一定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继续加强科研攻关,坚持科研和实践相结合,为全面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昂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们每个人都卷入到全民防控阻击战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眼泪与感动并存,温暖与大爱同在。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也在坚守着自己的“战场”。辅导员要努力引导学生认识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读出民族与国家赋予的时代责任;努力引导学生做守护者,不仅要守护自己的平安,还应担当一份使命,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努力引导学生做修行者,要陶冶情操、自主学习、自我提升、增加才情,将“腹有诗书气自华”牢记在心,做祖国坚定的后备军。

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本科生冯子龙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像是为中国增加了一道加试题。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和迅速决断下,中国用一个多月初步控制疫情,三个多月打赢了湖北保卫战,这种行动和效率在世界范围内是绝无仅有的。钟南山院士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传播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人民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疫情期间,我参加了社区防控工作,封闭期间,不论是防控人员还是社区居民都保持乐观态度,相信党和国家。事实也证明,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及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科研人员等广大人民群众的英勇奋斗是打赢防疫战的绝对力量,我为我的祖国骄傲和自豪。

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李晓昕说:今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必定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此次大会不仅表彰在艰苦卓绝战疫中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先锋和人民英雄,也向世界诠释中国人民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且最终取得胜利的钢铁斗志。生活重归平静,但那些迎战风暴的日子却始终铭记于心。作为一名曾经加入社区防疫队伍中的志愿者,我的心中也是万般感慨,回想那段日子,同样致敬身边每个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人们。千千万万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人民汇聚成无穷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人民一同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进,向英雄致敬!

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潘瑶说:在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直播时,我的内心再次被深深触动。在这场抗疫中,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各行各业都涌现了无数可敬可爱、无私奉献的人们,那些奋不顾身的英勇事迹终将被我们铭记。同样,千千万万的中华人民,众志成城,以坚定果敢的勇气,用坚韧不拔的决心,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最终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我将担负起属于青年人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2020级刑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楠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我感同身受。在疫情初期,我响应党的号召,春节未过就迅速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和社区党员们一起“顶风冒雪、不分昼夜封控值守”。在这场历史大考中,我不断地与居民们沟通交流,在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增强了对社情民情的了解,加深了对这片土地的家国情怀,经受住了作为一个党员志愿者的担当大考和奉献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