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逐梦青春 健康先行——校医院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体检工作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2020级新生的健康状况,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提高大学生整体身体素质水平,有效预防学生在校期间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校医院923-109日,为我校本科新生进行了健康体检。

新生体检是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及时发现和防治疾病,确保学生圆满完成学业的一项重要措施,为保证体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今年疫情防控下的迎新体检新要求,校医院精心安排新生体检的各个环节工作,制定并细化新生体检的工作方案,每项工作都责任到人。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校医院今年还聘请物电学院学生志愿者进行现场导检,控制人流量,加强人员疏导,做到新生体检“不扎堆不聚集”。

    体检过程中,各岗位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每位新生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和记录。同时还向一些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保健意见。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常见病的预防控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体检结束后,校医院会根据体检结果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做好反馈、追踪工作,给学校和学生提供准确的健康信息和分类健康指导。

新生体检旨在更好地了解大一新生的身体状况,以便更全面地展开对新生的健康教育活动,为加强我校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有效遏制传染病在学校中的传播与蔓延,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