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世卫组织:每个人都可以有所作为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至24日是今年的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

当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随时间推移发生改变,不再对药物产生反应,从而使感染更难治疗,并使疾病传播、重症疾病和死亡的风险增加时,就出现了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

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人们对抗生素的滥用可能会加速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的出现和传播。

今年的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我们需要了解以下几个事实:

抗生素无法治疗2019冠状病毒病

2019冠状病毒病是由病毒引起的疾病,而非由细菌引起,因此不应使用抗生素来预防或治疗病毒感染,除非同时存在细菌感染情况。

继续你需要的治疗

在疫情期间也需要坚持必要的治疗。比如,如果您正在接受艾滋病毒、结核病、疟疾或其他疾病的治疗,需要继续接受治疗来防止产生耐药性。

经常洗手

经常用肥皂和水洗手有助于预防COVID-19和其他感染。

不要错过接种疫苗

疫情期间也需要继续为全家人进行计划好的疫苗接种。接种疫苗可以保护我们免受感染,减少我们对抗生素的需求。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