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为青春护航--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芜湖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师范大学医院、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芜湖海关、芜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芜湖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在花津校区一食堂广场举行了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各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科普艾滋病防治知识。今年特别推出线上有奖防艾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踊跃扫码答题,现场气氛生动活跃。参与活动及路过的同学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签名墙上面留下自己的姓名,并纷纷表达自己愿意积极参与到艾滋病日常教育、宣传的队伍中来。
 
本次活动以宣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为主,通过现场线上线下的宣传来增加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让同学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珍爱生命,同时也需要认识怎样去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宣传艾滋病知识,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来自大学生保健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说。
     在赭山校区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分会场,也有校医院和大学生保健协会的同学们开展大学生艾滋病防控线上线下专项防艾宣传活动。

       长期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健康校园”建设,构建了“1234”健康保障工作体系,秉承“1个理念”,即“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以人为本,健康第一”;整合校内和校外“2种力量”;落实健康教育进课堂、进宿舍、进社团“3进”工作;搭建宣传平台、骨干平台、课堂平台、实践平台“四个健康促进平台”。针对艾滋病防治,学校印发了《关于加强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广泛动员,持久深入地开展防艾宣传教育,获得中国性病艾滋病中心高校防艾基金资助,防艾宣传活动也成为学校一项品牌活动。学校在12.1防艾活动宣传月期间举办121防艾系列讲座和121“爱与艾”相连主题晚会等活动,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和行为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格观,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的关注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能力,更能促进大学生自觉投身到艾滋病防治活动中,带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