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12.1爱与艾相连”主题文艺晚会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预防艾滋病健康宣传教育浓厚氛围,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切实提高青年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能力,124日晚,赭山校区小礼堂济济一堂,安徽师范大学“12.1爱与艾相连”主题文艺晚会盛装上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院长朱国萍、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长、校医院院长唐俊生、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康生、镜湖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陶九胜、弋江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文军以及兄弟高校医院负责人等师生代表30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121爱与艾相连主题晚会”由芜湖市疾病控制中心、镜湖区、弋江区疾病控制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医院、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联合主办,旨在用大学生喜爱的形式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激发大学生争做防艾志愿宣传的热情,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防艾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大学生们认识和了解艾滋病,切实提高青年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能力,更好地整合校地资源、传播青春健康知识理念。

晚会“艾与爱相连”主题鲜明,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晚会在一首《在你左右》中拉开了帷幕,悠扬音符向观众传播着爱的温暖,让所有人沉浸在生动而美好的氛围中。《爱在人间》演唱者用动情的歌声,表达了爱在人间,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现代舞串烧《Vroom》让大家一起在现代舞的节奏中感受生命活力与热情给大家带来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诗朗诵的诗《红丝带》一声声呐喊,将艾滋病患者在病中的挣扎、对命运的抗争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们生活在艾滋的阴影里,他们甚至觉得已经被全世界抛弃,但光明一直存在,爱也一直都在。最后大学生保健协会带来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用流利而优美的动作让所有人明白感恩是一种伟大的爱,选择感恩,选择了与爱同行。

演员们用歌曲、舞蹈、小品表演等艺术形式,传递了他们对“艾”的理解,表达了他们对“爱”的承诺。演员们表演精彩到位,台下观众观看也十分认真,同时晚会还穿插有扫码答题抢红包活动,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很高,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大学生预防艾教育形势十分严峻,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学习和传播防艾知识,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筑起防御艾滋病的坚固长城,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