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发布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

 

 

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

 

    今年主题的寓意是:影响我们肺部健康、阻碍你我自由呼吸的传染病,不止有新冠肺炎,还有肺结核!过去的一年,举国众志成城,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对于肺结核,我们还需加倍努力,才能尽早迎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的那一天!在当前倾力迈向健康中国、奋力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今天,加快步伐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是全民共同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只有分秒必争、奋蹄疾飞,才能早日实现没有结核病流行的世界,用清新自在的呼吸和健康快乐的人生造福我们自己和全人类。

 

    每年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期间,全国各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与时俱进的主题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结核病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引导个人健康行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优化社会防治氛围,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一起努力,推进早日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