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预防结核病的主题健康宣传活动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了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降低学校结核病发病率,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校医院及大学生保健协会、新雷锋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社团的志愿者们在花津校区食堂广场开展了预防结核病的主题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书写心愿便签等形式,动员广大师生做好新冠肺炎防护的同时做好结核病的防治,现场的医生有针对性地为师生讲解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国家免费政策、学校结核病疫情特点、在校学生应掌握的肺结核的基本知识以及引导个人健康行为、提升师生健康素养。

通过这次结核病日健康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控核心知识,把学校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工作常规化、持续化。促进防治工作科学发展,提升影响力,提高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我学校结核病的发现、治疗及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