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办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习惯,提高同学们的结核病防控意识, 2020年3月31下午2点,校医院邀请芜湖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彭伟医生为我校大学生开展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讲座。
    彭伟医生就“结核病简介”“学校结核疫情”“学校肺结核防控”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彭医师指出,学校应主要从及时发现肺结核病人并控制传染源、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和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积极开展预防。他强调,结核病可防可治、不可怕,如果同学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确诊为肺结核患者,应主动告知学校,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随后,彭医师对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百千万志愿者”活动中的出色表现予以赞扬及肯定。

 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了解了更多肺结核疾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对结核病的认识,受到了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