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大学生健康素养教育进校园”主题讲座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21下午,为提高大学生健康素养,促进大学生们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水平,校医院联合芜湖市疾控中心、生科院大学生保健协会、物电学院爱心保健志愿者团队、物电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于在花津校区举办大学生健康素养讲座,法学院、物电学院、地旅学院20级新生参加。

    讲座邀请芜湖市疾控中心教育科科长李主讲,李科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健康的基本知识和理念进行诠释,并结合日常生活事例对健康生活习惯、行为和基本技能进行了更进一步的讲解。他提出,每个人都有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维护和促进身心健康。科长还以漫画和流行语言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健康减肥的有效性和重要性,贴近现实,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期间还以小游戏的方式增加了与同学们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李科长还通过展示吸烟导致的肺部变化等方式向同学们直观展示了吸烟的危害。针对大学生的生活特点,李医师指出大学生们要遵循“健康四大基石”的黄金法则——合理膳食、戒烟戒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培训健康生活方式。

    本场讲座生动精彩,针对性和实用性非常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受益匪浅。

    公民健康素养是一个国家国民整体素质的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文明水平和健康促进状况的折射。大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对“健康中国”战略的顺利实施以及“中国梦”的实现具有重要作用。校医院还将举办多场健康教育讲座,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建立正确健康观,培养持续健康、自主健康的习惯,为推进健康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