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扎实推进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段萍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防控办)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蔓延流行的威胁,降低感染风险,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正常教学工作秩序,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按照国家、全省和芜湖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我校扎实推进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23日,我校师生累计集中接种新冠疫苗25030剂次,其中第一剂次21927人、第二剂次3103人,第一剂次接种率达67.59%

高度重视,强化顶层推动。学校将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根据省、市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师生规模与医疗资源实际,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及市区卫生疾控部门,寻求政策支持与工作协助。经多方沟通和争取,确定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海螺医院为我校师生集中接种点和赭山校区医院为临时接种点,集中接种时开辟专门接种台和留观区域,考虑到海螺医院路途较远且周边交通环境复杂,在弋江区防指、卫健委和疾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统一安排专车接送,实现师生疫苗集中接种“专场、专人、专车”。

科学组织,厘清工作安排。学校印发《安徽师范大学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师防控〔20212号),发布《关于组织教职工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对校园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把握疫苗接种原则,妥善做好师生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和组织动员。329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校防控办创造性的采用“50人接种单元、半天轮次排列”的接种调度法,尽最大程度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

深切关怀,保障师生安全。511日,校党委书记胡朝荣等校领导在校防控办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中医院疫苗接种一线看望广大师生,与医院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当前疫苗接种情况,并同师生一道,现场接种新冠疫苗。42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按照省市统一调度,有力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工作。蒋家平副书记、陆林副校长多次亲自调度疫苗接种工作。防控办、校医院在接种现场安排专人为师生答疑解惑,协助院方处理突发情况;学生接种班次由辅导员带队,保障接种安全、交通安全。

主动服务,展现师大风采。接种现场,在医务人员与志愿者的引导下,我校师生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证、扫描安康码,依次排队入场。预检登记处,主动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复核接种禁忌情况;接种处,严格按照医护人员要求,规范接种;留观处,静坐30分钟,无异常后离开。为助力属地接种工作,校医院每天抽调2-3名医护人员参与海螺医院接种工作。化材学院遴选30名学生组成“化材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为期40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海螺医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登记、人员引导、卫生消毒等工作,志愿者服务队每天自8点工作至下午5点,日均登记人员信息约18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