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医护人员“闻哨而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医院) 725日,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即日起在城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校医院积极响应,立即选派10余名接受过核酸采集培训的医护人员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我校医护人员分布在各社区采样点,和社区工作者一起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温暖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成为这个“特殊时期”里一道最美风景线。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既有高龄年迈的,也有儿童和身体残疾的,有些交流起来非常困难。为了确保样本采集有效,她们要隔着口罩和面罩,一遍一遍地进行引导和说明。一天忙下来,嗓子哑了,胳膊也抬不起来,期间怕上厕所不敢喝水,又身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热得汗流浃背。但她们咬紧牙关,不叫苦不叫累,跟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认真细致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获得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安徽师范大学医院医护人员敢打硬仗、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虽然辛苦,不过身为医护工作者,面对这样的紧急关头,理所当然要冲在最前线,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感觉很高兴”。他们对采样过程中遇到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一幕幕记忆尤为深刻:许多老人在采样之后都会由衷地说句“白衣天使们,你们真的辛苦了”,还有小朋友采样之后鞠躬致谢的,真的特别感动。

自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基层、奋战在校园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积极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