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用爱防艾,为艾发声:我校举办“12˙1爱与艾相连”文艺晚会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李欣欣 孙裕)手牵手共系红丝带,心连心共防艾滋病。1128日晚7时,我校“12˙1爱与艾相连”文艺晚会在花津大礼堂盛装上演。此次活动由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镜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弋江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指挥部办公室、弋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团委,校医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大学生保健协会协办。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晚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艾滋病预防工作,多年来与芜湖市、镜湖区、弋江区卫健委和疾控预防控制中心通力合作,联防联控,做好青年学生的艾滋病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工作。我校通过大力发展防艾同伴教育员进行“同伴教育”,将艾滋病纳入《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开展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暑期社会实践,举办“12˙1”晚会等系列宣传活动在学生中开展防艾宣传,防治成效显著。

新青年器乐社的乐队串烧《我爱你中国》《怒放的生命》拉开了晚会的帷幕,乐手饱含技巧又真挚的弹唱,这首涌满力量的歌曲,向听众传递生命的无限活力与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爱意;舞蹈《在路上》讲述的是与艾滋病毒战斗、与患者同担的医护人员,一袭白衣,传递希望,来自青云舞团的邹永亭如是说,“大家一起伸手的动作,就像是要抓住生命的希望”;由青山剧社带来的朗诵《红丝带》饱含深情,带领观众一同感受艾滋病儿童的苦闷忧伤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让他们知道亲情,友情,爱情,从未离他们远去;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清扬的女声,浑厚的男声,柔与刚的交融为被艾滋病感染的生命送上一缕温暖;赭山校区大艺团带来的舞蹈《奔跑的青春》,青春的活力与魅力扑面而来,再现了年轻人遇到困难后仍选择前进的奋斗身影;青风戏曲社带来相声《二十年咏叹调》,相声演员王梓、张晨表示,“希望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鼓舞艾滋病患者”;体育学院舞蹈团带来的《红船》,通过舞蹈刻画革命烈士奋斗者的群像,手中的一抹红是鲜血,是生命,更是希望的象征;歌伴手语《瞳孔里的太阳》,表达了用温暖与爱,重新燃起艾滋病患者的希望的美好祝福;青草地合唱团带来的《万疆》压轴出场,整齐划一的姿态,严谨标准的指挥,柔和却有力量的伴舞者与背后的祖国锦绣河山融为一体,合唱团成员共同用歌声表达“吾为中华,天坠无涯,山河无恙,吾国万疆”的祈愿。

121日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安徽师大师生用“爱”的方式来诠释“艾”,呼吁营造共担防艾责任,共建健康中国的氛围,彰显了安徽师大人的社会使命感。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既形象展示了我校近年来防艾工作取得的成果,又寓教于乐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们洁身自好、知艾防艾。本次晚会旨在宣传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正确理念,全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有效控制艾滋病在校园流行和蔓延。

据悉,此次文艺晚会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官方新浪微博、B站、微信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观看人次达6.6万多人次,点赞量超4万次。未来,安徽师范大学将继续践行“爱与艾”同行,在构建“健康校园”“健康中国”的道路上久久为功,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