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1-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121是“世界艾滋病日”, 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有关要求,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抗艾的校园氛围,我校在花津校区校区和赭山校区分别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芜湖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卫健委、市爱卫办、市禁毒办、市疾控中心、市妇计中心、市三院、市海关、镜湖区疾控中心、弋江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及我校学生社团大学生保健协会、新雷锋志愿者协会、卫生爱心志愿服务团队也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两校区活动广场人头攒动,现场设置了扫码有奖答题、专家答疑、共同防艾我签名、给艾滋病患者一个拥抱、派发宣传材料等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学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我是大一新生,也是第一次参加防艾宣传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防艾抗艾,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青年学子需要进一步增强防艾意识。”一名来自大学生保健协会的志愿者这样说道。同学们簇拥着在展台前渴望更加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的身影,就像冬日里的暖阳,相信这股温暖防艾力量会在校园内传播得越来越广。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工作,多年来与市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进行合作,进行青年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工作,今天举办这个活动也希望让更多的大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预防艾滋病知识,传递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校医院负责人说。

我校在今年“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全校选拔防艾同伴员”、“同伴员防艾进教室、进宿舍活动”、防艾主题日宣传活动、“121爱与艾相连主题文艺晚会等。呼吁青年学生增强防艾意识,全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内校外共联动,增强教育实效,帮助和引导青年大学生珍爱生命、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坚决防控新冠肺炎和艾滋病等重大传染性疾病,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健康。打好校园艾滋病防控的主动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