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师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编辑:陶琴 发表时间:2022-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师生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坚持预防为主,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核心作用,1230日,学校配合属地政府分别在2个校区组织开展了师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核酸检测样本采集。

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赭山校区田楼下广场两处演练现场分设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缓冲区等多个功能分区。工作人员身着防控服,佩戴口罩、帽子、手套、面屏、护目镜,接受核酸检测师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每10个人一组分批进入,检测体温并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在体温和“两码”正常的情况下,依次来到信息登记处和核酸采样处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和核酸采样,整个演练工作井然有序。学生志愿者感叹道:“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出力,参与演练很有意义也很高兴。”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处于高流行态势,国内发生多起境外关联的校内师生感染新冠病毒疫情。校园是人员密集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重难点区域。通过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疫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