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完成天门山校区医务室建设工作

编辑:陶琴 预审:段萍 终审:储倩发表时间:2023-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我校天门山校区将迎来20233100余名新生,为了更好地保障师生员工的卫生健康保健,校医院积极筹建天门山校区医务室。

一、公开招聘医护人员

在学校人事处大力支持下,我院在学校校园网网站发布招聘启示,共收到医护300余人报名及投递简历。经医院招聘工作组审核符合招聘报名条件医护人员为240余人,74日上午9:00开展了护理笔试考核工作,考试结束后,立即进行了阅卷评分,最后经医院招聘工作组讨论研究,按照成绩确定了10名护士和7名医师名单进入面试环节,并于75日上午8:00在我校田家炳教学楼教室进行了面试考核。在综合笔试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后,按最终成绩依次通知应聘医护人员参加入职体检和政审,并对新进医务人员进行了公示,于726日同新进5名医护人员签订聘用合同,顺利地完成本次招聘工作。

二、医务室进行维修改造

校总务处维修科利用暑假期间,对天门山校区医务室进行了维修改造,经努力已于8月初交付校医院使用。为进一步优化院内环境,为师生提供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天门山校区医务室于88日开展了院内环境大扫除活动校医院老职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新入职员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拿着扫帚、拖布、毛巾等劳动工具,对医务室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务室的窗户明亮了,科室整洁了,大厅走廊干净了,卫生环境焕然一新。“要让医务室干净温馨,让师生员工就诊舒心”,这是天门山校区医务室每一位职工的心声。

三、完成新进人员业务培训

为提高新进人员医疗水平,强化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建设,816日,新进职工入职第一天,校医院组织天门山校区医务室医护人员前往弋矶山医院参加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此次培训主要以实践操作为主,利用高级医学模型等设备,采取观看美国AHA急救培训视频、BLS导师讲解、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对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有了更深的理解及掌握,急救反应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强化了我院职工“健康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员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天门山医务室已经通过专家验收,进入属地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