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入学体检复查工作

编辑:陶琴 预审:段萍 终审:储倩发表时间:2023-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新生入学体检复查工作是做好疾病预防与控制,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正常教学秩序的基础,校医院于202396日至921日为我校共计一万余名本科生、硕博士生进行了健康体检。

校医院于8月下旬开始筹备,积极部署、协调全院各科室、召开体检工作布置会,做好场地人员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体检期间医院统筹规划,克服三个校区相隔较远、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全体工作人员不畏炎热和暴雨,在保证新生顺利体检的同时,门诊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地与体检学生进行沟通,认真细致地为每一名学生完成了各项检查操作,还向学生普及卫生保健常识,促使学生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对于体检中发现的异常问题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员和学生,并及时进行注意事项的指导,为新生军训和今后的体育活动提供参考,同时为需要进一步诊治的同学提供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医学依据,避免贻误病情。

体检结束后,校医院及时建立了学生健康档案,开展学生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切实筑牢学生健康防线。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希望2023级新生,通过体检增强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迎接全新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