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编辑:陶琴 预审:段萍 终审:储倩发表时间:2023-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持续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根据弋江区卫健委《2023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111日下午,弋江区疾控中心及眼科医院医务人员在我校开展大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我校大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在教学楼进行,医护人员按照检查项目,认真对2023级、2022级、2021级近300余名学生进行了近视、肥胖、龋齿、脊柱弯曲等常见病项目进行检查,并对学生的健康提出建议。

通过监测项目的实施,准确掌握了大学生近视、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主要常见病情况,全面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为国家对大学生常见病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提供依据,更为我校学生健康管理和促进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