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用爱防艾,为艾发声——我校举办“12.1爱与艾相连”文艺晚会

编辑:陶琴 预审:段萍 终审:储倩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1126日晚7时我校 “12.1爱与艾相连”文艺晚会在花津大礼堂盛装上演。晚会由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弋江区和镜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弋江区和镜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医院、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保健协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周旭、芜湖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邵翔、芜湖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豆正东、弋江区卫健委副主任赵玉忠、弋江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文军、副主任王荣峰、镜湖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陶九胜、副主任邢园等嘉宾和校团委、学生处、校医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领导及800余名师生在现场观看演出,近万余人线上观看了晚会直播。

我校多年来与芜湖市、镜湖区、弋江区卫健委和疾控预防控制中心通力合作,联防联控,做好青年学生的艾滋病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同时通过大力发展防艾同伴教育员进行“同伴教育”,将艾滋病纳入《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开展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暑期社会实践,举办防艾宣讲活动、防艾大讲堂、“12˙1”主题晚会等系列宣传活动在学生中开展防艾宣传,防治成效显著。

晚会伊始,街舞《青春热烈》点燃全场,勾勒青春的本色,展现青年人的朝气,向观众传递青春生命的无限活力;器乐《象王行》一舞剑气动四方,气吞山河象王行,奏出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厚重;当代舞蹈《我心中的红》,干练的舞姿整齐划一,那一面大旗随着微风向上扬起,使舞台笼罩在红色光芒之下,信仰的力量震撼全场;朗诵《红丝带》饱含深情,表达了用温暖与爱重新燃起艾滋病患者希望的美好祝福和齐心协力战胜艾滋病魔的力量萨克斯演奏加伴舞的《远方》更使现场观众们的情绪高涨,柔缓又激昂的乐曲诉说着人们对目标的向往与追求;古典舞《只此青绿》齐舞翩迁,岁月如歌谱新篇,让观众们沉浸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中,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歌伴舞《为“艾”守护》呼吁多一份理解与关怀,少一分歧视和冷漠,用爱心呵护生命,用行动抵御冷漠;合唱《如愿》希望所有人都能生活在和平、安宁和幸福的环境中,表达了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舞蹈《奔跑的青春》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追逐新梦想、谱写新篇章的时代气概,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手语歌伴舞《感恩的心》唱出了人人奉献爱心的美好愿景,表达感恩,呼唤感恩,感动全场。

演员们用歌曲、舞蹈、器乐表演等艺术形式,传递了他们对“艾”的理解,表达了对“爱”的承诺。在热情洋溢的舞台上,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防艾工作,增强了防艾意识,激发了争做防艾志愿宣传的热情,懂得了用爱和温暖筑就抗击艾滋的坚强壁垒。晚会将防艾理念与大学生活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同时还穿插有防艾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并给2022年同伴员颁发了证书,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据悉,学校12.1防艾系列活动还将举办防艾现场宣传活动、防艾大讲堂活动、防艾海报大赛等活动。

121日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安徽师范大学师生用“爱”诠释“艾”,呼吁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氛围,彰显了安徽师大人的社会使命感。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既形象展示了我校近年来防艾工作取得的成果,又寓教于乐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们洁身自好、知艾防艾。本次晚会旨在宣传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正确理念,全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有效控制艾滋病在校园流行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