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校园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编辑:陶琴 预审:段萍 终审:储倩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普及校园急救知识,提高广大同学应急救护能力,推进健康校园建设,327日下午,校医院、学生工作处联合在花津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之家举行《高校校园急救知识专题培训》。培训由芜湖市急救中心张海龙主任主讲,芜湖市急救中心急救科陈云科长进行实操,校医院储倩主持,各校区学生社区楼长、层长、寝室长等20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教学互动、现场点评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张海龙结合常见案例,围绕心肺复苏、溺水、呼吸道异物堵塞、癫痫和过度换气综合征等常见突发事件的救治等内容,生动、细致地讲授了急救专业知识,参与培训的同学认真聆听、积极互动。陈云现场指导学生模拟正确使用急救设备、实施心肺复苏、AED操作等紧急救援技能。

此次培训普及与推广了急救知识,激发了广大同学对急救技能的兴趣和重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结束后,学生社区43栋楼长许磊同学表示,培训中学习到“黄金四分钟”应急救护的具体操作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深刻体会到生命的宝贵和提高危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